您的位置:>新梦幻古龙>八卦茶馆>

剧情:新梦古中出现的十大英雄形象盘点

  l六、精灵型

  代表人物:江小鱼

  这个人,是古龙版的韦小宝。聪明机智,能言善辩,眼明手快,八面玲珑,是古龙书中第一等有趣的人物。只是他的身世比韦小宝复杂得多,所以他的江湖之路,也远比韦小宝曲折艰难得多。从小父母双亡,在武林最为人所不耻的恶人谷中长大,仇人是武林圣者移花宫宫主和大侠江别鹤……然而这一切,却也难不住小渔儿,看他嘻嘻哈哈,游戏江湖,凭着过人的机智聪慧,不单逢险化吉,得报大仇,也找回了从小失散的孪生兄弟花无缺,赢得了一代才女苏樱的爱情。

  《绝代双骄》是一本奇异的书,情节曲折,故事离奇,充分展示了古龙无可比拟的想像力。但相较之下,江小鱼的成长经历更让人感动。这本书,其实写的就是一个聪明少年的成长故事。他在遇到花无缺时,曾有过一段很长的心理独白:

  “我自以为谁都比不上我,我瞧不起任何人,但别人要杀我时,我却连一点法子也没有。”

  “我瞧不起女人,尤其是铁心兰,只因我知道她爱我,所以就拼命令她伤心,但到头来都要她牺牲自己来救我!”

  “我自以为是天下第一个聪明的人,但此刻却像条狗似的被人追逐,像条狗似的夹着尾巴逃。”

  “我这次虽然逃脱了,但我这一生中难道都要这样逃么?我这一生中难道都要等别人来救我?”

  “不错,花无缺的计谋也许不如我,但像他这样的人,又何必再用什么计谋?只因他有真实的本事。”

  “而我……我都只想靠聪明、靠运气……。一个人若只有聪明,而没有本事,那又有什么用?”

  “我自以为连‘恶人谷’里的人都怕我,所以觉得很了不起,却不知他们怕我,只不过是像父母怕一个顽皮的孩子似的,若是真的动手,我能强得过屠娇娇?李大嘴?血手杜杀?……”

  有时候,成长是一个艰难而伟大的主题。

相关资讯:
新梦古赚钱攻略:新手必看跑商详细指南
回合的乐趣源于思考:副本&常规模式对比
新梦幻古龙升级指引:行侠仗义经验暴涨
新梦古玩家原创美文:仲夏的你和浩瀚的海
高手玩家谈心得:升级技巧和宝宝选择问题
全能刺客!新梦古唐家堡技能加点详细分析
上一篇:新梦古玩家原创美文:仲夏的你和浩瀚的海 下一篇:新梦幻古龙心情故事:在江湖漂泊的日与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