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>新梦幻古龙>八卦茶馆>

剧情:新梦古中出现的十大英雄形象盘点

  一、圣人型:

  代表人物:李寻欢

  这种类型的男人,武功高强,重情重义,渴望自由,视功名利禄如粪土,以德报怨,待人以诚,德高望重,人所共钦。总之,他们是江湖的泰斗,正义的化身,游侠的崇拜偶像,武士的精神之父,他们内心强大,人格健全,高高在上,掌控一切。充满悲悯精神,为了朋友和道义,常常不惜牺牲自己。

  李寻欢显然是这样一个人,出声高贵,李家是朝庭显族,“一门七进士,父子三探花”,自己本身也是武侠小说中“文凭”最高的大侠,殿试三甲之一。不过他全然不在乎,宁愿做一个天涯浪子。他武功高强,“小李飞刀,例不虚发。”是江湖流传得最久的一个神话,却又从不滥用,他的传人叶开说:小李飞刀是用来救人而不是用来杀人的。他重视感情,一生只爱过林诗音一个女人,而对美丽如林仙儿的诱惑,也丝毫不放在心上;但更珍惜情义,为报龙啸云救命之恩,不惜浪迹于**院,自毁形象,却把自己心爱的女人让给自己的结义大哥。这是一个几近完美的人,对古龙来说,他原本就是先入为主地写了这样一个十全十美、无懈可击的英雄形象,人见人爱、人人崇拜的偶像。不过过犹不及,古龙用力太过,反倒使李寻欢显得非常假,或者说“近伪”。这个世界并没有上帝,也不需要上帝,没有人有资格在他人面前拥道德上的优势。所以,当李寻欢用一种怜悯或居高临下的态度显示自己的人格高尚时,他已经是个可怜者。

  如果让我选择,我希望可以做李寻欢世界之外的陌生人,如果不行,就做他的敌人。做他的敌人,比做他的朋友会轻松一些。

  何必多情?何必痴情?花若多情,也早凋零。

  人若多情,憔悴,憔悴……人在天涯,何妨憔悴,

  酒在金樽,何妨沉醉。醉眼看别人成双作对。

  也胜过无人处暗弹相思泪……

相关新闻:
新梦古赚钱攻略:新手必看跑商详细指南
回合的乐趣源于思考:副本&常规模式对比
新梦幻古龙升级指引:行侠仗义经验暴涨
新梦古玩家原创美文:仲夏的你和浩瀚的海
高手玩家谈心得:升级技巧和宝宝选择问题
全能刺客!新梦古唐家堡技能加点详细分析
上一篇:新梦古玩家原创美文:仲夏的你和浩瀚的海 下一篇:新梦幻古龙心情故事:在江湖漂泊的日与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