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>新梦幻古龙>八卦茶馆>

剧情:新梦古中出现的十大英雄形象盘点

  二、智慧型

  代表人物:花满楼

  这里所指的智慧,不是指聪明机智。真正的大智慧,是一种境界。而古龙的小说中机智聪明的人太多,真正有智慧的人却不多。刚好花满楼是其中一个。

  花满楼是个盲人。但他从不怨天尤人,永远愉快而满足。“无论在什么地方,他都能领略到一些别人领略不到的乐趣。他的眼睛是盲的,也许正因为这种缺失,他才可以静下心来,聆听到自然中最动听和欢快的曲章,才可以闻到谁也不曾留意过的清冽芬芳,可以感受到生命里最简单平凡的快乐。”

  鲜花满楼。

  花满搂却看不见。

  因为他是个瞎子。

  但他的心却明亮得很。

  花满楼就用这颗明亮的心,自信而满足地享受着美丽的人生。如果不是有热爱生命的大智慧,又焉能如此了然的彻悟呢?这样的男人,是最好的朋友,最好的丈夫!

  这个人是古龙小说中的另类,是武侠小说中的另一种境界。没有杀戮,没有血腥,有的只是宽容与博大,对美的感恩,对生活的热爱。直到《欢乐英雄》,古龙才又写出了这种境界,更加深刻感人。而这种境界,才是真正的古龙,才是古龙别于金梁,鼎足而三的真正原因!

相关资讯:
新梦古赚钱攻略:新手必看跑商详细指南
回合的乐趣源于思考:副本&常规模式对比
新梦幻古龙升级指引:行侠仗义经验暴涨
新梦古玩家原创美文:仲夏的你和浩瀚的海
高手玩家谈心得:升级技巧和宝宝选择问题
全能刺客!新梦古唐家堡技能加点详细分析
上一篇:新梦古玩家原创美文:仲夏的你和浩瀚的海 下一篇:新梦幻古龙心情故事:在江湖漂泊的日与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