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>新梦幻古龙>八卦茶馆>

剧情:新梦古中出现的十大英雄形象盘点

  五、边缘型

  代表人物:萧十一郎,阿飞

  暮春三月,羊欢草长,天寒地冻,问谁饲狼?

  人心怜羊,狼心独伦,天心难测,世情如霜。

  萧十一郎是个比较奇特的武侠人物。他从小失去父母,在狼群里自生自灭长大,并学成一身令人惊怖的武功,成为江湖上大盗。不相信这个道貌岸然的世界,看透世情冷暖与人心险恶,近于本能地与这个世界保持着小心翼翼的安全距离。

  他认为自己是强者,却又常常忍不住自伤自怜,会孤独、寂寞,渴望爱。他这一生永远都是个“局外人”,永远都是孤独的,有时他觉得累得很,但却从不敢休息。因为人生就像是条鞭子,永远不停地在后面鞭打他,要他往前面走,要他去找寻,但却又从不肯告诉他能找到什么……其实在他的内心一直渴望能够摆脱这种状况,回归主流。所以爱上了沈壁君,而不是风四娘。有时候想沈壁君在这本书里是一个象征符号。象征着美好、真诚、温暖的希望。

  只是,怎么回归?他不知道,又渴望的同时内心又在排斥,最终找不到这样的路。所以爱也成了悲剧。

  阿飞和他是同一类人,不过比他幸运一些。象杨过遇到了郭靖,阿飞遇到了李寻欢,于是最终成了一代大侠,仍然寂寞,但道德上的焦虑感至少是没有了。

  有时候想,古龙萧十一郎们,也许是参照着自己吧。有些落落寡合,怀着巨大的心灵伤痛,孤寂地生长,内心怀着那么强烈的情感,那么美好的向往与爱。但世人总是抛他们以冷眼,总是以怀疑与猜忌乃至陷阱来扼杀他们。于是,赌气也好,自愿也好,总之是做了边缘人。

相关资讯:
新梦古赚钱攻略:新手必看跑商详细指南
回合的乐趣源于思考:副本&常规模式对比
新梦幻古龙升级指引:行侠仗义经验暴涨
新梦古玩家原创美文:仲夏的你和浩瀚的海
高手玩家谈心得:升级技巧和宝宝选择问题
全能刺客!新梦古唐家堡技能加点详细分析
上一篇:新梦古玩家原创美文:仲夏的你和浩瀚的海 下一篇:新梦幻古龙心情故事:在江湖漂泊的日与夜